鸢歌

11

听到一阵急促的脚步声由远及近。

酷拉皮卡扶起那位女子后手上拿着武器,俨然一副高度戒备的样子,只要出来一个魔兽,手上的武器就能立刻打过去。

“呼哈…呼哈…\"来人喘着粗气,一手叉腰一手扶着木杆,等捋顺了呼吸后,又开口道“等等等等,是我呀,酷拉皮卡!”

“哦”借着月色,酷拉皮卡看清来人,他淡淡地说道。

“怎么你一个人过来了呢?”

“我和雷欧力给他做了应急疗伤后看到你们还没回来正有些担心呢,但又想到了你说要我们留下来照顾伤员,但还是很担心你们,我就出来找了,在这里看到你平安无事真是太好了…”说罢,福莱松了口气,一副安心了的样子“小杰呢?”但随后还是那副忧愁的样子。

“看在你变成福莱的样子上并不想对你动手”酷拉皮卡缓缓说道。他看到对方还是一脸不解的表情,又不带任何感情地开口“怎么,难道还要我用武器往你身上招呼一下才现形吗,魔兽”

“桀桀桀桀桀……你是怎么识破我的伪装的?”就看到\'福莱\'变成一只狐狸魔兽。

“这么暗的地方又没有任何照明工具且不熟悉地形,我身上也没有任何标记,福莱怎么可能准确无误的找到我这儿来,你以为变成女生可以更让我放下警惕,而事实上这更是错上加错”

“哦,怎么说?”狐狸魔兽貌似对此很感兴趣。

“先不说雷欧力不会让福莱在这种他们也有可能被魔兽攻击的情况下还让她一个人出来,你变幻成她的时候更是一件武器没有带”说到这,酷拉皮眼里不由得露出一丝嫌弃意味来“人与魔兽的(智商)差别可见一斑”

狐狸魔兽显然也感受到了酷拉皮卡的谜之嫌弃,羞愤?的隐身了。

“那么,你又是谁呢”酷拉皮卡转身,把武器搁在身前做防守姿态。

“啊切啊切…谁啊,谁在背后说我…”福莱打了几个喷嚏,咕嚷着。

“其实呢,说来还真是巧”福莱笑了笑“我们的同伴里有一位听觉比他人都更灵敏的人,而你看看周围,一地狼藉,这么多东西毁的毁,砸的砸,怎么都要有点响声吧?先不说他,我们一行的包括我的另外三人也不是耳朵不好使的人,可直到开门前,我们都是没有听到什么声响还一度以为木屋里没有人。那么疑点一,还有很多的血从你伤口里涌出来,可断定为你刚刚受到严重创伤你被袭击的事件才发生,我们还在门前等了一会儿,但非常安静,一开门就看到这种场面倒像是故意等着我们的。疑点二,被魔兽一击就倒导游先生您也是蛮脆弱的,那么明知道自己实力不济还愿意在这么危险的地方生存为了几根木头还可能随时随地把自己命搭上您也是心大…”

“不过”福莱顿了顿“因为之前已经有让我确认事情不对劲的事,所以我为了得到验证聊天也好,故意出去转一圈让你预料到我接下来的行动也好,都是为了炸你,没想到你就上钩了呢,导·游·先·生^ - ^”

“一直住在这里也好,为了乔木谋生存也好,都是您自己说的话哟。如果一直住在这里的话要弄到吃食多么麻烦呀!这里都是裸子植物而乔木很多可这些都不会结果的说,就不存在拿果实充饥一说,那就得划船到城镇上去采购食物,可我们来时只有一只小木舟呀!就那大小能放下几根木头?!而且是放在我们要来的这边的,您莫非还会什么奇门遁甲异术不成?能凭空搬数根木材还是滴水不沾搬食材?呀呀呀,那这样您还能被魔兽打趴下了啧啧啧……”说到这,福莱那活泼地语气配上生动表情可把雷欧力看的愣愣的,怎么就觉得…此刻的福莱有种说不出来的欠呢?呃,是错觉吧,一定是的。

福莱此刻却感到大为快意。因为之前的事心里那股子的憋屈劲儿好似发泄的差不多了。“那么,对于你之前的行为我只能作几种情况猜测:一是,你和狐狸魔兽串通,目的还是为了考验我们,第二,为了一网打尽我们———可是恕我直言,是第一种情况的话,我感觉我好像都不用担心接下来的考试了,第二种的话,你大可以试试现在能不能站起来”雷欧力就看到前一秒还正经的人又是那副欠…咳咳,是悠哉悠哉地样子。

啊,话说,小莱刚刚绝对是在嘲讽吧对吧!

就看到被福莱一口一个称作“您”的“导游先生”的人脸跟个调色盘似的,一阵青一阵白,最后是红。

莫名的想给这个导游点蜡是怎么回事?

就看到导游面色一僵,“你…你做了什么?!”

“没有咯,就是之前的之前蹲在你身边时给你来了一剂局部麻醉而已”福莱笑嘻嘻地说道“在雷欧力的皮箱里看到的药物还有这个药剂可真是意外之喜…”

“毕竟,如果是第二种情况的话,你行动若是有碍了不是任我们宰割了吗…”括弧微笑。

莫名觉得周身一冷的雷欧力与导游先生。

“第…第一种!是第一种!”狐狸魔兽内心是崩溃的,它简直活久见!居然…居然被一个小女娃给骇到了,太丢狐面了嘤嘤嘤!

福莱笑了笑,第一种和第二种情况,它们在福莱心底所占的比率分别为75%与25%,如果有可能使自己暴/露在危险的境况之下她总是会多想,所以才有第二种想法。

但是随着她说的话,那个人眼里流露出来的是赞赏的意味,她这才肯定是第一种情况。

绝…绝对不要惹到小莱。

雷欧力只剩这一个想法。

“啊,舒服多了!”虽然她一向崇尚低调行事,但是这次把自己的想法与计划都摊出来了。这实在不是她的作风,却觉得很舒服呢。

除了信任小杰外,她还想尝试着,再去信任一下更多的人。

雷欧力在她印象中可不算是一个可靠的人,有些咋呼,综合能力方面比起来她都会怀疑小杰是不是都要比他强上许多= =

这个可真不是她看扁他啊,可实在就是…但在看到雷欧力那么耐心与体贴的一面后,心中一动。原来那样甚至可以说是毛糙的大人也有这样的一面,反而,挺想让人多认识认识多了解一些这个人呢。

她也会在他的面前展现自己,坏的也好,好的也罢,不一样的她。

这样也是有风险的。至少现在的话,各个方面都会有影响的吧。

福莱脸上挂着笑,与雷欧力边聊边等小杰他们,实则在打量着雷欧力对于这样的她的态度,结果,是让她松了一口气。脸上的笑容却是灿烂了起来。

真好。

这是一家子,一家子的魔兽,带他们飞去考试场地的时候福莱还在想一人一只可真平均还好她没恐高症什么的胡思乱想中。

因为,她还处于小杰居然把那两只明明就是外形一样声音一样的狐狸魔兽给分辨出来的震惊中。

这简直是不可思议!

到了地方很快就连起无线网络,福莱先趁着还有点时间立马搜索起有关猎人考试的一切信息来。



12

看着眼前争论不休的两人福莱有些无奈。

幸好这种状况没持续多久电梯就到了楼层,而福莱和小杰也逃脱了酷拉皮卡和雷欧力的逼问。

她都有种“啊真是解放了”的轻松愉悦感。甚至对接下来的考试也没多少担忧了,毕竟刚刚逃过一劫= =

一进来就感觉到气氛的不寻常呢。

那种强烈的敌意与微弱的杀气。

小杰本来想打个招呼什么的看到那种紧绷的氛围直接自动噤声了。不过这样的状况没多久,就有个自称是“东巴”的老司机说要带他们飞。

由于前面见过这种紧张气氛的了,酷拉皮卡也好,雷欧力也好,福莱也好,此刻内心都敲钟着,只有小杰一人貌似觉无所察的,还愉快地和东巴聊着天。

福莱一行人正津津有味地听着这个已经考过三十五次考试的人所说出来的情报,就听到有人惨叫一声,一行人下意识地看过去,那惨叫的人的手竟然以血色的花瓣般消逝!但也只限手臂而已。

“危险的人物今年又来了”

“今年又?”

“也就是说去年也有吗?”

“44号魔术师西索,据说去年已经肯定能合格了,却把看不顺眼的考官打个半死”

“那,那样的家伙今年也敢光明正大的过来考试吗?!”

“当然了…”

周围的谈话声还在耳边响起,但福莱已被心中的震惊搞得再无法聚精会神去听了。

这就是猎人考试,什么样的人什么样的事都会发生。听周围的小声议论便知那人之前撞了西索然后就走了,但西索表面上没任何不悦,却是把他的手臂当作赔礼给留下来。

你看,这里所有的人,都把你当作敌人呢。你要去对付这里所有的人,才不能被杀死。像西索这样的有多少个?你能对付的有多少个?

啊,会死去的吧,会被残忍的杀掉吧。因为她与别人的觉悟是不一样的。

就算再想要获得一件东西,也绝不会靠着杀害别人的方式来得到。但是这样的想法,在他们看来会不会很可笑啊?一定会的吧。堵上生死的打斗另一方要是没有抱着同等觉悟只有无情的出局吧。

她,也要杀人吗?

以这样的方式获得活下去的机会吗?

但她,做不到啊…

毫无预兆地,有什么东西在攥紧她的心脏。

是恐惧吗?是愤怒吗?还是之前在船上积压的死亡阴影?

她啊,是怕死的啊……

“福莱…福莱?福莱!”

好似有道声音自天际传来,由远及近,由弱到强。

“…小杰?”

拼命忍住要哭的感觉只好一手捂住脸,做了几个深呼吸,尽量地让自己的声音不要抖,平常如往常。

“我…我没事,只是有点不舒服而已”

“可你脸色…”

看到另外三人都围着福莱关心她去了根本就没有他可以插话的余地,东巴待了会便觉得自讨没趣,又走了。

真是,没用啊…

我怎么这么脆弱,不是已经决定好过新的生活,决定好和小杰闯世界的吗,为什么还是这么胆怯这么懦弱啊…

这样下去,这样的我会是小杰的负担吧,这样的我,会被他们厌弃的吧?遇到事情就慌张怕死现在还要哭…

说到底,我不适合这个世界吧?

为什么,为什么之前要说大话啊!!!

那种想哭的感觉越是压抑越是浓烈快要抑制不住爆发出来。

不要,不要,拜托你,我真的不想在他们面前,在他们面前哭出来啊!

“哎哎,酷拉皮卡”雷欧力一手捂住嘴,一看那样子就是要说悄悄话地样子。

“什么事?”酷拉皮卡一看到这样神色不由得谨慎起来。

“你说你说,福莱是不是那个啊?”

“哪个…啊?”

“就是那个那个啊!”

“你讲清楚点会被魔兽吞了吗!哪个哪个啊”

“就是%*&#@……”

“咳咳,嗯哼…那个%*&#@……我也在某个,嗯,书上看过,就是,那个%*&#……吧?”酷拉皮卡脸红的就像是喝醉的人那样。

“魂淡我全部都听到了啊你们这两个谈论……不知羞耻的家伙!!!”福莱一声吼,惊起无数考生频频回头看,但福莱完全没心思去在意这些,又受不了的吼道“哪本书会…会介绍那种东西啊酷拉皮卡?!”

“小莱,大/姨/妈是什么?”一脸懵懂·纯洁状·杰·富力士

福莱说不清是气的还是惊的一把捂住小杰的嘴,甚至在乞求上苍附近的人别听到小杰的声音好羞耻啊魂淡!!!

“噗哈哈哈…”

“没想到是讲这样的事”

“嗯嗯,都是男人吗,呃,那里有个男孩”

喂你们够了!为什么讨论是不是男人要靠那种羞耻的话题啊?!知道那个很光荣还是怎样啊?!啊啊啊我特么对酷拉皮卡幻灭了啊苦索!!!

酷拉皮卡他们也是深受其害好吗,有几位人士显然用“哟,没想到这里还能遇到同道中人”般绅士遇绅士相见恨晚的赶脚看着他们啊喂!

“呐呐,小莱,大/姨/妈是什么啊?”小杰见福莱精神恍惚中,又挣脱了福莱捂住他嘴巴的手用更大的声音问道。

他是真的很想知道嘛!你看你看,一问出来为什么大家爆发出了更大的笑声他们都用着谜之眼神打量他们,还有还有,这种“诶诶大家都知道我却不知道的感觉不公平呀不公平呀!”的感觉超强烈啊!!!

福莱恨不得喷血当场晕倒在这,简直羞耻到不能更羞耻的地步了好吗!啊啊啊忍住,忍住!纯洁懵懂如小杰,他只是个纯真的孩子罢了,忍住,忍住揍人的欲/望啊!!!

“雷欧力看你做的好事啊你给我去像小杰解释啊魂淡!不·要·乱·讲,你知道的吧……”福莱也红着一张脸说道,旁边的小杰还在一直“呐呐,告诉我嘛告诉我呀…”被按了重复键似的一直循环这几句话。

姑奶奶你都这么说了不懂还能活嘛!雷欧力内心疯狂吐着槽,也心累地说道“就是小莱此刻的模样啦,大/姨/妈就是这种会让女孩子暴躁的东西啦…”

小杰懂了。

福莱吐血,偏说的又没不对的地方。她只想快速翻篇翻过这页,也没说什么。这间接的导致了她在未来的某一天遭遇比之今天更让她羞愧要死的事。

不过这都是后话了嘛~

人群爆出了更大的笑声。

啊啊啊啊啊考官还不出来吗!考试内容是单p单还是单p群啊?!好啊来啊来啊怕你们啊魂淡!!!

又愤愤地看过去,雷欧力捂着后脑勺不住地对酷拉皮卡小声地道着歉,酷拉皮卡双手环胸一脸羞愤。

福莱愣了愣。

好像,有种无声地又难以言喻地东西以势不可挡地气势攀上了她的心头,完全吞没了她之前所有的恐慌。

是,非常温暖的东西呢。

“诶…他们是一起的,挺有趣的嘛”

“好,考试开始!”

在确认没有人会因为死亡伤残或各种会发生的“意外”事故退出后,第一场考试开始了。

与自己内心的抗争也开始了。

福莱想,她或许不能马上就能融入这个世界,但她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适应。虽然来了这有几年,但好像还是第一次认识这个世界一样。她这才知道她是恐惧的,是抗拒的。那种自己毫无办法又感觉自己一无是处的恐慌袭卷了她,其实最让她难过的是,这种只有自己与这个世界格格不入一样的那种致命地孤独感。

她的理念不适合这里,别人也很难理解她,一件在别人眼里没什么大不了的事却能在她心里造成大大的影响,她就像个异类一样。

她又不愿意被同化着。因为在意识里有很多不能让她接受的东西所以感觉特别辛苦,而这种辛苦又不能向旁人言说,只得自己默默承担。

但她与他们相遇了。

她这才知道,原来内心所有的负面情绪也能被名为“同伴”的羁绊所取代。

她为什么要退出,又凭什么要退出?!就算前路再多艰险又如何?!

她的同伴还在这里啊。

所以,这场内心的抗战,

她绝对不要输!

“喂!小鬼!你少瞧不起猎人考试了!!!”雷叔平地一声吼

“啊?什么意思?”一道稚嫩却非常冷静自持地声音,透露出声音主人的漫不经心与自得,没由来的让福莱在意起来。

说不清楚为什么会有些在意这个银发男孩,或许是女人的第六感告诉她这个男孩很不简单?对于有可能会是她,甚至他们的对手的人,福莱是谨慎对待的。

“什么什么意思?!你的滑板!那是犯规的吧!”

“为什么?”

“这是测验人耐力的考试吧!你这样还不算犯规吗?!”

“不是啊”

“小杰你小子说什么呢?!”雷欧力因为长时间的奔跑而有些力疲,心里又因为这场何时到头的测验心里没底,故而看到这样的场面就暴怒了导致口气不大好。

等等!

福莱这才反应过来。

“考官只说了跟着我而已对吧?”福莱迟疑地说道。

“就是这样咯”小杰

'那她这么认认真真地跑了这么久是不是傻啊?!'福莱一脸崩溃地想到。

一想到考试,谁的脑子里都是老师那套“不许打小抄偷窥别人卷子”等说辞吧?!所以她也下意识的没采取什么措施老老实实地在跑啊!

这可是明摆着的能够“作弊”的考试诶!!!

你想到了居然不告诉我

小杰接收到来自福莱哀怨的眼神x1

我居然还没有你聪明

小杰接收到来自福莱哀怨的眼神x2

总觉得后一条比前一条更让我不爽

小杰接收到来自福莱哀怨的眼神x3

小杰:………

然后福莱就蹲下身,在鞋子那里摆弄了一下,“我也觉得,这并不是什么犯规的举动啊”就滑了起来。这双被改造过的鞋子就是福莱在启程之前特意去找人改造过的,她想贪懒时或急需速度的时候就派上用场咯。

“啊啊,小莱你!”雷欧力指着福莱愤愤地不知道该说什么,福莱想,她要是小杰,绝对会被雷欧力跳起来打一下。

“毕竟我还想保留体力到下一场考试嘛,我可不像你啊小杰啊酷拉皮卡的那样体力充沛实力强劲呢…但是我啊,还想和你们一起闯到下一场考试去就这样一直到考试结束啊”

雷欧力的火气就这样消散于无形中。

“滑…滑头的小鬼”

福莱听言笑了笑,雷欧力更是生不出一丝想再说点尖酸话找平衡的想法了。福莱又转头对那个银发男孩笑了笑,算是谢谢他让她意识到…那个臭小鬼撇撇嘴就直接跳下滑板跑到小杰那里去了!

那她算个怎么回事啊?!就她一人这样同伴们绝对会心生不爽的吧对吧!

别人她倒是不在意。

福莱瞟了一眼那个银发男孩,他有所察觉地给了她一个略带挑衅的眼神…

果然是故意的!

福莱也不甘示弱地回瞪过去。然后转头承包了雷欧力的皮箱和酷拉皮卡的背包,都抱着好减轻他们的负担。

“你多少岁了?”

“啊?12岁!”

“名字?”

“小杰!”

“奇犽”

哼,连名字都这么肥猪流,果然没有她家小杰可爱!

“那边瞪的跟比目鱼没差的需要找眼科的,你的名字”

“喂喂谁需要找眼科了?!”

“谁应我说谁”

“你!谁要告诉你名字了!”

“她是福莱,年纪和我们一般大哦^ - ^”

“小杰!”

“人不怎么样,名字嘛,一般”

“我跟你熟吗少年白小鬼!”

“你色盲啊这是银色银色,谁少年白啊?!果然眼睛有问题吧!”

“你…”

“那个奇犽,你翻滑板的样子看上起很帅啊,有时间那个滑板能借我玩吗”

“唔,可以,你的钓鱼竿也不赖,也借我呗”

“好呀!”

两人相携跑远去。

福莱:………

小杰绝对不是为了给她解围才出声的吧对吧!一早就盯上了别人的滑板啊!

福莱还是不能接受小杰为了一个滑板就把她给卖了的事实。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