鸢歌

久留之地

“口舌生疮。用升麻一两、黄连三分,共研为末......”

“晕船。用徐长卿、石长生.......”

姜梧秋缓缓写到,并按方抓药给等待的人。

“多谢姜姑娘,多谢姜姑娘!”姜梧秋颔首回之一笑,目送他人离去。

“姜姑娘,你快来看看我家小儿!”

“大娘您别着急”姜梧秋柔声道,就像轻柔和畅的微风,安抚住了妇人“小儿黄疸。用胡黄连、川黄连各一两,共研为末。”她写的一手秀气的小楷。

“多谢姜姑娘!”

“大娘慢走。”

“梧秋妹妹!”目送大娘走后,就听到有人喊道。

走进药铺,左手边是厅堂,右手边则是放药的一排排的药柜,在药柜前面还有一个台子,上面有称,有磨药的小工具,还有笔墨纸砚,还有一个账簿,而姜梧秋就站在台子与药柜之间的空地处。

一男子自药铺里面,人未至声先到,他撩开挂着的布帘,露出面容来。

姜梧秋面色一凝:“姜公子。”

还好这时没有旁人在,否则如他这般喊,旁人少不得得误会他俩的关系。

“悟秋妹妹,怎的如此生分喊我作‘姜公子’唤我作宴哥哥就好!”

“你我皆姓姜且我早把梧秋妹妹当做自家人了,我们就是一家人了,梧秋妹妹这般叫我,真是让人伤心呐!”一衣饰松松垮垮,略不修边幅,举止轻佻的男子说道。

他看向姜梧秋的眼神有某种狂热与势在必得,这种眼光打在姜梧秋的身上,使得她本能的有些厌恶与说不出来的恶心。

就好像,就好像......

“梧秋五年前能得老先生垂怜,继而教导我习药理已是天大的运气与还不尽的恩德,做人得知福惜福,怎可还敢把自己与老先生做一家人谈及呢,那真是太不知天高地厚了!”

说罢,姜梧秋朝轻浮男子,也就是姜宴,微微一欠身,便到一旁磨药去了。

“........是啊”轻浮男子低沉地说道“还不尽的恩德,我们来日方长,梧秋妹妹~”

姜梧秋磨药的手一顿,只是一顿,接着若无其事的磨药,脸上看不出喜怒,没有任何表情。

姜宴轻哼一声,便走开了。本想再调戏一下姜梧秋的,想着他和人约好一起斗蛐蛐,便心急火燎地离开了。

姜梧秋放下了工具,神情似是有点为难与犹豫。

“姜姑娘,我最近~”

“您请说......”姜梧秋还没回神。

“元!仲!辛!”

“别喊那么大声我耳朵好着呢,没聋!”

“太学下课了?”姜梧秋眯着眼说道。

“咳咳......嗯,是这样的,给我们上课的先生他今儿不舒服,我们就提早放课了。”元仲辛一脸真挚地说道。

“编,接着编”姜梧秋面无表情地说道。

“哎,你这什么态度啊,亏我还给你买来了三鲜莲花酥.......”说着,元仲辛就从怀里拿出油纸包着的三鲜莲花酥,准备自己咬上一口,被姜梧秋一把抢过,然后咬了一口,一脸假笑道:“谢谢啊,嗯,真香!真好吃!”

“你会是这态度......怎么,那姜家小子又招你了啦。”不是疑问的语气,而是肯定的语气。

姜梧秋就想把这油纸团成团朝元仲辛身上扔去,哪壶不提开哪壶。

哦,不行,她需要油纸包着吃三鲜莲花酥。

姜梧秋就白了元仲辛一眼,手撕着啃着三鲜莲花酥。

“好吧,既然你不待见我,我就走人喽!”元仲辛也没觉得什么,就准备走,仿佛他真的只是给她捎一个三鲜莲花酥就走人。

“喂!”

“怎么了?”元仲辛回头。

姜梧秋把油纸还给元仲辛。

“嘿,我说你这人,垃圾还要我帮你丢是吧......”摸着感觉份量不对啊?!

打开一看,是剩下的半个三鲜莲花酥。

“.......你这是”元仲辛嬉皮笑脸道“给你捎的吃了就吃掉呗,还留半个做什么,你最近减肥保持身材?!”

“去去去,别打扰我磨药!”姜梧秋直接赶人。好似很不耐烦看到元仲辛似的。她拍了拍手,犹觉得不够,手上有些黏腻,就手背撩开布帘到药铺后面的院里洗手去了。这后院便是姜家人住的地方。

其实这些年来,元仲辛有时候就会给姜梧秋捎点好吃的,就像这次的三鲜莲花酥,是姜梧秋前段日子突然迷上了的小吃,元仲辛记下了,就顺手给她带一个。

可每回元仲辛给姜梧秋捎的零嘴小吃,姜梧秋总是吃一半儿,给元仲辛留一半儿。

元仲辛给人送吃的倒是不觉得有什么,可每次人家都给他留一半儿的时候,他就会莫名地不好意思,心里感觉奇奇怪怪的,却又不讨厌这种感觉,反而乐此不疲的继续给姜梧秋买,每次还得说些什么来掩饰自己的不好意思。

瞧着姜梧秋洗完手回来,元仲辛朝她点头一笑,姜梧秋回以一笑,他便转身走了。

“行了,那混帐东西会在哪里浪荡呢~”脸上是一抹不怀好意的笑。

可是这样又有什么用呢?这里,不是她能久留之地啊......那哪里,是她的久留之地。

元仲辛陷入了深深的思索之中。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