鸢歌

破绽百出的考官大人~

福莱只得拿着小型手电照着前方,和小杰寻找他说的什么湖。

虽然她本人是更想原路返回再暴/力破坏被堵上的地方。

时间来的及的话没准酷拉皮卡和雷欧力还在外面,四个人在宽阔的外面总好过两个人在摸黑的里面还要去找什么劳什子湖…说白了,她就是不想冒险。

这种寻求安稳的想法瞬间就被脑内另一个声音所取代,叫嚣着让她去冒险,去体会未知的旅程。

但所有的想法都在她看到冒着雾气的即使出地道外有朦胧月光的照/射下依然漆黑一片的湖水那样被漫无边际的带着阴森感觉拍过来的水冲刷地一干二净。

福莱心跳加速,脸色发白。

这哪是湖水啊,简直一漆黑无底洞嘛!里面会有水怪吧,绝对有水怪的存在吧喂!

她就看到小杰看到湖边有舟就转头并一脸兴奋地跟她说:“小莱,真是太走运了,我们乘舟走吧!”

福莱二话不说就提溜着小杰的衣领然后拖着他往回走。

“呀呀,小…小莱你,你放开呀!”虽然说出来很丢脸,但是小杰和福莱力量上的差距已经不是能用悬殊等词来形容的了,对方还是女孩子,因此小杰红着一张脸,说不清是气还是羞不断滴挣扎,但在福莱此刻却是没多少闲心去考量小杰的少男·心了。

仿佛脚底生风似的,福莱走的奇快,也不可避免地发出一些声响。听着前面不同寻常地声响反而惹的已经过关地酷拉皮卡和雷欧力有些戒备,两人对视一眼,还是决定由酷拉皮卡发声询问:“是…福莱你们吗?”冷凝地声音透出说话人此刻紧绷的状态。

“诶?!”

酷拉皮卡和雷欧力顿时卸下防备,放松了。

就快撞上的福莱及时刹住自己的脚步,手一松,没有防备的小杰就这么摔下去了,“哎呦!”

“啊啊抱歉抱歉”嘴巴上道歉着手上也没闲着,在背包里翻翻找找找出了手电,照着地面,借着余光看清了面前的两人,福莱也松口气,放松下来。复而又叹了口气。

他们能到这儿来,说明这条路就是正确的道路,难怪要被堵上。

福莱还是很相信酷拉皮卡和雷欧力的…或许只有前者。

福莱有些讪讪地想到。

“我们刚刚去前面看了一圈,是个很大的湖,但旁边有只木舟,通行的工具貌似就这一样了吧,那我们现在?”

“呃,你们又回来?”比起接下来的行动,雷欧力似乎对福莱他们折返更感兴趣。

“啊啊,说起来真抱歉,看到有舟我就很兴奋地就要拉着福莱乘过去,但是福莱却怒气冲冲,一言不发地把我往回带,没想到真的遇见了你们呢!”小杰挠了挠头,不好意思地说道。

听了小杰说的一番话酷拉皮卡和雷欧力也有点不自在起来,福莱更是不自在极了,这种“哎呀没想到你是这么看中同伴的人即使不知道是不是正确的道路也一定要和同伴分享”的饱含善意和莫名心虚的目光她都懂好吗!她才是最不自在的人啊现在!明明就是自己胆子小怕得要死不管不顾地拉着小杰冲回来结果被高大上的理由包装了一下害的她好不容易鼓起勇气准备在不甚熟悉人的面前坦诚她其实怕得要死的想法给活活的扼制住了喂!把她一生的勇气还回来啊喂!!!

“刚刚那个老婆婆说这条就是正确的道路,所以我们这么走就行”酷拉皮卡接话,并表示小杰不用介怀,雷欧力也附和,看向福莱时露出一个淡淡地笑容来。

然而福莱没有花痴的心情,她现在被这情况囧的要死,不澄清吧不自在,澄清吧那就是作死。

“小莱你不好奇我和雷欧力刚刚经历的测验吗?”看着小杰很好奇之前他们经历了什么,雷欧力本来就想倾诉顺便耍耍威风,两人聊的热火朝天,酷拉皮卡倒是没有什么诉说的欲/望,他两和那两形成鲜明地对比,想了想,也不想福莱觉得被冷落?好心地发问。

福莱本就不是什么好奇心旺盛的人,何况她现在怀着心事,就想也没想地说了句:“你们没事就好”

却是惹的聊的热火朝天的两人一时噤了声。

突然来的安静让福莱猛地回神,她她她刚刚没乱说什么吧?!

可这囧地神情落在另外三人眼里就是因为表明真实想法而被众人盯着有些害羞,有种说不出来的可爱。

福莱漫不经心地说出来的话却是她下意识的回答,因为不是深思熟虑过的,而是脱口而出的,这样的话才更可信。

你看你看,人家下意识都是在在乎同伴呢!

顿时三人心里都感觉有股暖流划过。

看着他们望向她的目光,福莱莫名觉得有股压力和愧疚感萦绕在心头。

真是够了,看着他们这么热切的目光她更加无法把她刚想到的想法说出口好嘛!她本来想以天色已晚,水里有水怪,白天走会更好一点,而且白天看向那山顶都是大片树林晚上肯定得出点野兽魔兽什么的,白天好歹视线能更广阔啦,有利勘察地形啦什么的,都想好推辞现在动身的理由了但是看着他们目光她就头皮发麻心头一沉完全不能说出口了好吗!

就在福莱绷着面瘫状实则内心捶地而另外三人心情轻松并愉悦地情况下划着木舟驶向那棵木所在的地方。

这湖面太静了。

这一路来看到的魔兽还有在鲸鱼岛听说地碰见地也不少了。这些经验告诉福莱,反常即为妖。她可不会天真地以为他们真能一路平静划到陆地那去。

果不其然,看着旁边被吓破胆地雷欧力边叫边猛力划船,在小杰和酷拉皮卡的劝阻声中福莱还是行动快于大脑地回头一看,着实地体会了一把不作不死的爽快感。

就在她要爆发与雷欧力划船同等力度地尖叫时他们上岸了。

福莱猛掐大腿预感一定会青紫后才生生地压下想要尖叫地欲/望。

“小莱好厉害啊!”耳边突然传来小杰的声音,由于惯性,福莱没有收回力道,反而被突如其来地声音吓了一下,加重了力道。

坏了,这下肯定要出血了。

就在福莱要发作地时候酷拉皮卡也赞赏似的说了句:“是呢,临危不乱,说实话,我也被吓到了”看向福莱的眼神里有了几丝欣赏的意味。

可福莱完全开心不起来。

又看了看他们看向雷欧力那强崩着自己仿佛这样就能抹去他刚刚那么怂的举动所流露出地丝丝鄙夷来,就像在说我们这几个年纪这么轻的都没怎么样,你都比我们大了几十岁了还这么不镇定,啊啊好歹是个大人呢这么不可靠。福莱默默咽了口血,又绷着面瘫地样子说道:“我们走吧”

只是在边走的途中福莱压低声音对小杰说道:“不要夸我了”

“啊,为什么?”

“没有为什么!”

“哦…”

看着小杰一脸恹恹地模样福莱才觉得心里憋着的那口气顺了点,但没忘警惕周边环境。

但随后就皱起眉来。

这片地分布的大多数是裸子植物,大多为单轴分枝的高大乔木,少为灌木,稀为藤本。

所以,在这里看到一座木屋根本不稀奇。

压下心头因那残破不堪地木牌上写的“小心魔兽”的标语而升腾而起的不安焦急感,抓紧了身旁小杰的衣袖,被有所感觉的小杰侧头投注询问的目光而后又想到什么似的,露出了一个了然的笑容,牵起了福莱的手,又对福莱咧嘴一笑,好让她更安心一些。

福莱勾了勾唇,划出一个弧度。虽然没有感觉有好多少,但因为小杰的举动而更像是下了什么决心,握紧了小杰的手。

待到一行人寻着杉树的方向却找到一座木屋时,雷欧力上前去敲门,没有任何回应。

“真安静呢”酷拉皮卡

啊,真是太安静了呢。

“那对夫妇不在吗?我们是第一小队来这的吧,真奇怪呐…”雷欧力回头说道,酷拉皮卡附和着,福莱则是进入高度紧戒状态中,雷欧力说了句“我们进来了”后轻轻推开门,一行人就被眼前的情况震住了。

一只狐狸模样的魔兽抓住一个女生,旁边还倒了一个人,满地狼藉。

在福莱一行人要做出反应来时,那只狐狸魔兽率先释放杀气,由于这一行人真心没有染上血腥的也没有经历过生死搏斗过的,一时又被狐狸魔兽的气势唬住了,狐狸魔兽抓着那个女生趁这个空档夺门而出,福莱一行人竟是没有一人可以拦下来的,但小杰率先反应过来追了过去,酷拉皮卡慢一拍也追过去,顺便让迟点反应过来的福莱和雷欧力留守原地救治伤员。

福莱愣愣地说了句“啊…啊,好…”才缓过来,手心都是冷汗,迈着僵硬的步伐走进木屋去。

但她并没有像雷欧力那样马上救治那个据说是那名被抢女子的丈夫的人。她皱着眉巡视了木屋一周,这里东西一应俱全,喝水的壶子,小木桌,小凳子,生活用的杂物,然后又出木屋看了一圈,后面有晾衣服的架子还有砍柴的斧子立在一个原木盘上,旁边是一堆柴。

福莱的眉头舒缓开,这才又进屋去,又看了眼雷欧力皮箱里的药物后终于露出了一个笑来,雷欧力边为那个人痛哭流涕不住懊悔悲伤的男人包扎一边不断安慰着他,等处理的差不多后,福莱开口问向那个男人;“x先生,看来你们一直住在这里呢”

“是啊”

雷欧力顿时心下有些不满,这位先生正是忐忑不安难过的时候,福莱为什么扯些没用的,这个时候不应该和他一样好好安慰这位先生吗?!l

雷欧力又看向那位先生强忍着悲伤坚强地回答福莱问题的模样对福莱的不满又累了一层。

“可这里魔兽很多不是吗,多危险啊!”

“小姑娘,想必你在这来的路上也看到了,这里有很多乔木,上好的乔木可以做木材用来建房子用呢,在下也是没有办法,没学好一门手艺,空有一点蛮力,为了养活妻子,在下,在下…呜呜…”说罢,又伤心地流下泪来。

福莱没有回应他的话,反而拍了拍雷欧力的肩,示意他起来,雷欧力迟疑了一下还是起来了。

他在想,为什么呢,为什么能给予同伴温暖与信任的福莱却能对受伤的人这么冷漠呢?还是她…并不…

就看到福莱从身后抽/出一直随身携带的伞,抵在那个男人的颈边。

“福莱,你要做什么?!”

“福…福莱小/姐…”

“我想,应该没有必要演下去了吧,考·官·大·人”

没理会在旁边各种炸的说着“小…小莱啊你到底在说啥”的雷欧力,男人还一脸悲伤逆流成海“还有你这女娃娃没看我正伤心着吗你简直无情无耻无理取闹”的反应看向福莱。福莱不为所动。

忍住嘴角要抽搐的感觉,福莱继续绷着面瘫脸。

“那就没办法了”福莱露出一个遗憾的神情,心里却想的是,呀,还是没崩成嘛,勾了勾嘴角,却是露出一个明媚的笑容来,既有拨开心中疑团的顺畅感又有心里负担放下的快意。

就连说话的语调也变的轻快起来。

“在我看来,您可是漏洞百出哟~”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