鸢歌

不一样的展开

“啊啊啊啊咧?!”

小杰下巴掉地。

谁能告诉他这急转直下的剧情是怎么一回事啊?!

他不就是去举着钓鱼竿要打过来了吗,为什么就这么一瞬的功夫躺倒在地的家伙就成了西索啊?!

脱离了西索魔爪的福莱倒在地上猛地咳嗽,像是要把肺咳出来的样子又因为吸气出气岔着了呛的不行,喉咙火辣辣地被灼着的疼,痛苦的红了双眼,伴随着咳嗽的是不断溢出眼眶的泪水,缓了好一阵子才费力的在地上滚了又滚,远离了西索,四仰八叉地躺在草地上喘着粗气。

虽然知道这家伙此刻已经没有任何威胁了但福莱还是想远离西索。

她特地压住了一只有所动作的手,披风也盖上去,趁此机会快速撸起袖子拿出几根不锈钢针又弄好把袖子拉下。

被打趴的雷欧力站起来也要攻过来时也被这变故给整懵了,更别说时间点掐的正好的赶回来看二脸懵x的酷拉皮卡以及看到躺在地上的西索整合三脸懵x了。

齐刷刷地看向福莱。

福莱手撑着伞站起来,看样子比之之前是好很多了,看着西索倒地,不知所措的三人,福莱缓缓地开口,刚说了一个字喉咙就火辣辣地疼,雷欧力见状,从懵x状态中回过神来,连忙找着皮箱然后翻翻找找,找出一盒药膏,让福莱外搽先。酷拉皮卡的视线因为集中在福莱身上,自然就看到被掐的青紫了的脖子,好看的眉头皱成川。

福莱感激地朝雷欧力笑笑,雷欧力摆摆手,福莱搽了药膏后撑开伞,走向西索,在他身侧止住脚步,蹲下身。西索眼里丝毫没有因为全身被麻痹而动弹不得的慌张以及对接下来会发生什么的恐惧。

福莱看着这样的西索,在心里叹气。

真是…

明明此刻占尽上风的是她,却为什么会有很挫败的感觉呢?

然后西索感觉眼前一黑。

他一愣。

眨不了眼只得尽力把双目撑大,还是一片漆黑。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以牙还牙,若再犯我,斩草除根!”福莱声音不大,却清晰而有力地传进了在场的每个人心里。

视觉…恢复了。

西索看到在福莱身边围着小杰雷欧力酷拉皮卡,说不上是兴奋还是震惊或是都有,他感觉他的心跳的更快了些。

原本以为这个小丫头就是个战五渣,竟是小看她了么…

有意思!

当福莱再看向西索的时候差点没被吓一跳!

她总觉得这货看她的眼神有哪里不对!

让她毛毛的…就像是被什么东西给缠上的感觉!!!

喂喂,一般人如果突然被剥夺视觉的话,不是会惊慌失措恐惧的不得了吧?!

为什么这个变态看她的眼神更狂热了?!

面对一个要杀了自己的人,现在被她成功弄的麻痹在地,按理说她是可以对他为所欲为了,知道这个人会对她的生存造成非常大的威胁…

冷血点讲,她应该…

但即使是这样,她也下不了手。

那么自己之前被骇破胆,在生死一线的挣扎就都这么算了吗?!

怎么可能?!

福莱越想越气,她捏开他的嘴,从身上拿出从奇犽那里顺来的果汁,往他嘴里一股脑地倒进去,足足五瓶。

“啊!东巴先生的饮料!”小杰认出来了,他叫道。

“会…怎么样?”雷欧力

“会上吐下泻吧?毕竟之前我和小莱还有奇犽被一个大怪物吞了奇犽就是倒了之前东巴先生给我们看过的果汁呢,我不是说它过期了吗?哈哈!”杰·笑容明媚·富力士。

“这样的事真的适合脸上挂着笑并用这么活泼的语气说出来吗…”心累·实在是无力吐槽·雷欧力

“我们快走吧,还在考试中,就不要在这浪费时间了”酷拉皮卡

“但是我们已经跟不上去考生了呀!”雷烦躁

“没关系,我还能闻到奇犽身上的腥臭味!毕竟我们都被吐出来了嘛!”

“……”

“……”

“……”

“走吧”福莱总结性发言。

总之,在考试完毕之前,她应该是不会再看到西索了吧。

“呐呐,小莱,西索怎么突然就倒下了?”小杰眼睛亮晶晶地,眼里满是好奇地看向福莱。

等的就是你这句话!———雷欧力&酷拉皮卡&福莱。

雷欧力和酷拉皮卡都有些好奇,毕竟是那个可怕又强大的西索嘛!怎么福莱分分钟就弄倒了人家?!

雷欧力怕是比酷拉皮卡更急迫地想知道,毕竟他可是亲眼看见福莱被掐的动弹不得,她之前的攻击凌乱毫无章法,一般人能被打倒,西索这样的高手那没可比性啊!

可就是转瞬之间,西索就被打?倒了。

虽然他们是同伴,但是保不准人家也是有自己的防身的独门秘技呢!这个是不能轻易地告诉别人的吧,所以雷欧力嘴巴张了又张,酷卡皮卡往旁边看了又看,他们还是默契的谁也没有去问福莱这件事,即使他们好奇的快要狗带辣!

但小杰不同,不仅是因为这货与福莱是吃住一块儿情感深厚,还是因为这货天然和比较没心没肺啊= =

而福莱觉得她还是解释解释好,毕竟他们是同伴嘛!看着他们那副欲言又止的模样,虽然有感于他们对她的体贴…

但是,如果在心里认为他们已经很熟很熟了,也是不会有这样的顾虑了吧。

不过,这个还真是她的防身秘技…之一。

这个世界里,怕是不能找出和她一样能使出这种“秘技”的人了吧。

福莱笑了笑,从手里拿出藏着的银针。

“这个…能做什么?”雷欧力脱口而出。

因为被打磨的太细了,不凑近看很难看到它。

“原来如此,小莱你是把它作为暗器,上面抹了应该是具有很强麻醉性的药,所以才能把西索放倒,而要弄到像西索这样的人物现阶段只能极进距离接触他才有机会…这根针又那么细,隐藏的巧妙点,的确难以被发现…”

“西索这人张狂,恣意妄为,喜欢不分地点场合挑战对手或试探他人(考官那段)喜欢杀/戮,对自己的武力有绝对的信心(而且心理素质过硬,远非一般人可及不…就是个变/态极的!有冷静的一面也有狂热的时候所以…)他自有一套对敌评判标准吧,我们对他来说,不是值得他费心思去对付的人…”福莱皱眉,这种生死又被他人掌握的感觉很不好…而且关于西索的推断,不知道为什么,感觉,哪里有不对劲的地方?“所以,这就是我能够有有机可乘的地方”

“但是太胡来了!这可是赌上性命才换来的机会啊!”雷欧力喊着“真是太乱来了!你就没有考虑过万一失败了…”

雷欧力噤声,他知道福莱也是为了帮他才这么拼命,因为放心不下又回来了。

不仅是福莱,小杰,酷拉皮卡,这三个笨蛋都因为他回来了。

他们认识不过几天而已,才短短的两三天,便结下了这样的情谊吗…

岂可修,鼻子有点酸。

“我同意雷欧力的观点”酷拉皮卡也知道,虽然他们是可以逃脱的,但福莱他们知道危险还是赶回来,他承这份情。

“真好,还能听到雷欧力你吼我的声音呢”福莱笑着说道,眉眼弯弯地,煞是惹人喜爱“我们回来不已经算是一次不要命的行动了吗?那么为了救自己重要的同伴,在那种危急的情况下,谁还有考虑应该不应该,行不行的余裕啊?”

“我只是想和自己珍视的同伴一起生存下来罢了,就这样”

雷欧力偏过头去,不一会儿就跑到更前面去了,“…你们太慢了啊,再不快点要是第一场考试时间有限制要怎么办啊!”

落在后面的福莱小杰酷拉皮卡相互看了几眼,脸上都是了然的笑意,跟了上去。

你真是太犯规了,小莱。

跟上去的福莱脸上的笑意却是满满褪了去,脸庞上闪过一丝愧疚。

她隐瞒了一些事啊…

“时间到!第一场考试结束!”

福莱几人累的气喘吁吁。

奇犽吹了一声口哨,饶有兴致的看向小杰……和福莱。

惊喜的“你们来了”的话也变成了语调奇怪地“真亏你们在脱离了大部队的情况下还能找到呢”

“那还是多亏了奇犽君身上的味道呀!”福莱笑眯眯地说道“因为跟随着奇犽君身上的味道我们才能到呢”

“什…什么?!”

“嗯嗯,多亏了奇犽身上的那股臭味,我的鼻子比较灵敏一点…所以一路跟过来了的!”杰开朗。

“难怪之前隐隐约约的能闻到一股很大的臭味…”

“嘿,你少装了,本大爷早就闻到了!只不过是想给那个人留点面子balabala…”

“离远一点离远一点…”

之前还烦这群人叽叽喳喳很吵的奇犽少爷终于如愿以偿?地获得了清静———一个三米真空圈。

某考官揉了揉鼻子,也站的更远去看天边的云彩去了。

“……”好!想!揍!人!

剩福莱几人捧腹大笑,不过,酷拉皮卡是转过身去,身体不断抖啊抖的。

这又有什么区别呢,是吧~

第二场考试就在这么其乐融融?地氛围下开始了。

在观摩了一场“真·你咋不还不上天呢”后,福莱等人为了维持生态平衡的状态为了防止生态平衡被破坏为了贯彻真实与爱的正义!所以他们抓猪去了。

在看到福莱一口气打了九头猪后雷欧力的下巴就没合起来过。

“小…小…小莱啊,你…你…你要要要要吃…”

“八头猪呢!”福莱(≧≦)

此时的失美乐湿地对她来说就是天堂一般的存在呐!

“我饭量有点大,你们不要介意”

“这还叫一点大?!福饭桶…啊不,叫你饭桶得多客气呀!”一直等机会反讽的奇犽君

“我吃你家米了吗费你家油了吗你管那么多你从小喝海水长大的啊管的真宽怎么没齁死你呢…”福嘴炮

“在吃的面前,千万…不要和小莱说道或是发表对她的意见……”小杰小声地在某石化·奇犽耳边说道。

“…你提醒的有点晚了啊,小杰”酷拉皮卡

于是一行人小杰替福莱拿了三只,酷拉皮卡拿了两只,雷欧力撑死顶住…也拿了两只。

虽然奇犽很想说你们看她都能猎九头猪了那她自己也能拿得起的吧,但是之前几次栽在福莱的嘴炮上他还是…闭嘴吧。

老跟一个弱女子计较算什么大丈夫,嗯!

啊,做什么菜好呢?

“小莱…我”

“嗯?”

“算了,没什么”

“如果我现在能空出手的话,我会扯一扯你的脸皮哦”

“呃?”

“假笑的太明显啦!”

“唔…”

“还在想之前的事(西索的)?”

“诶?!”

“你也不看看我们相处多久了?!”我还不了解你?!

“别担心啊”福莱轻轻地说道“决定与你一起考试甚至是一起来闯世界的时候,我已经想过很多,考虑过很多了…”

那天躺在床/上,我盯着天花板,一直看啊看,却是在脑海里想着很多很多的事,以及未来会遇见的各种各样的状况。

“唔,怎么说才好呢?你对于我,我们,不仅仅是重要同伴的关系吧”她笑着说“如果是你的话,如果是小杰的话,感觉好像能拼上性命去守护的样子呢…你是我十分珍视的人,既然已经决定与你去见识这个世界的奇妙了,那么像之前的那种状况也会成为常有的事了吧,我已经做好了觉悟,我不是在困境之中只能等待同伴搭救的人,而是能与你出生入死的人啊!所以不要有让我陷入危险而感到愧疚的心情,我们是能彼此相互扶持的伙伴”

“所以,不要担心我啊,小杰”极尽温柔的声音。

“小…小莱……”哭鼻子·杰

福莱感性地也快掉眼泪了,毕竟这番话都说是她的心里话,最真挚的心意。

“好…好啦,我炒菜油烟很大,都要把你呛出眼泪来了”

“噗呲——”

两人又笑起来。

奇犽看过去,不知怎的,心里却有些羡…别搞笑了!

但他们之间,有一种,让他觉得陌生却渴/望的东西存在吧。

奇犽一惊,他…他是刚刚是动了想要的念头吧对吧?!

“喂,奇犽!”

还在脑内风暴的奇犽被这一声猛地拉回现实。

“干…干嘛啦!”本想偏过头去,却被某人端来的食物的香味吸引,不由得施舍一个正面给她。

福莱也没介意奇犽的态度,她和气地说道:“你怎么看待那两位主考官与这场考试呢?”

“哈?!”

“那个胖的一看就很好糊弄,随便给他弄点吃的就行了…倒是那个瘦的,这么多人端上菜去她一口没吃,想必是很挑剔的人对美食有一定的要求…”然后奇犽脸色变的有点难看。

“而且胃口不大吃一下就饱的类型,根据之前她的点评,从之前比较苛刻的要求到现在希望有个色香味具全真正花心思去做的菜好像就能过关了吧…”

“所以你端这菜来…?”

“我们一起过关不好吗?”

“我们?”

“对啊,我们五人!”

“你会有这么好心?!”

“唔,要不然你也可以当作是第一场考试你对我们的提醒的谢礼也好啊!虽然我做的菜也算不上多么好,如果是最先那波上去的话也没有信心能胜出呢…但现在女考官的耐心快被耗掉了,她的要求也次次降低中,现在的话,我们五人端不一样的菜上去还是有很大机会能通过的吧!”福莱没理会奇犽的质疑,笑呵呵地跟他解释道。

“……”反正最坏的情况就是被刷了还能怎样。

奇犽一把接过福莱端过来的菜,他们五人商定好不要一个接一个的去,岔开来反而通过几率更大。

雷欧力的是做成红烧肉的菜,酷拉皮卡是卤肉,奇犽是粉蒸肉,小杰是咖喱猪排,福莱是煲了一个汤。

好歹她也兼职过厨师呀!

毫无意外地,他们五个人真的通过了。

当考官这样宣布时,奇犽瞥了几眼福莱,当福莱察觉到时,原本因为过关而脸上挂着的笑容变的更大了。

奇犽也勾了勾嘴角,扯出一个淡笑。

绝对不是被传染到了,嗯。

虽然其余考生各种不服不爽,还说他们都是由福莱做出来的,有人看到云云,福莱一派以福莱为代表各种死皮赖脸。

你就是对我们过关羡慕嫉妒恨,胡说八道~

你说你看到了假设是真实的你咋不阻止勒?

福莱看着两个考官吃撑了都有打瞌睡之嫌了,得意的笑了笑。

考试已然结束,你考试后发声有个p用!

再说了这考试有说不能让他人“借鉴”吗?同理第一场考试~

就算再重来顶多大家都不合格,因为考官都吃饱了没事要撑死自己吗?既然达到了女考官说刷掉一大半人的初衷又尝到了好吃的菜,还有人过关能给上面交代,你以为考官跟你脑子长一样傻?!人家打个盹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就好了嘛!

那个女考官,更多的是想考验大家对料理的用心吧。

所以在她眼里,他们这群“借鉴”的可比那些对料理不屑一顾的好太多了。

总而言之,他们没有理由不!通!过!

“只有五个人通过,是不是太苛刻点了呢~”一道男声,听声音感觉此人挺上岁数的。

来者扎着马尾辫,头发花白,却看起来很精神,他胡须浓密,有着拉长的耳垂,身穿和服。

“门琪,我理解你追求料理的心情,但是,以你的境界去对待他们的话,是不是有点不合理呢”

“抱歉,会长…我一时气不过,我失职了…”

纳尼?!

会长?!

猎人的top吗?!

比起震惊,福莱有种不好的预感。

“没关系,那么,再给这些孩子们一个机会吧”

“我这里有个游戏,你们要玩吗?”

“当然,刚刚通过的人再参与的话,可以直接跳过第三场考试,怎么样?!”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