鸢歌

升级流?

15

“奇犽,你撑住啊!拜托,一定…”福莱眼里盈着泪水,紧咬下唇瓣,硬是把快要滑落眼眶的泪水给憋回去。

“真是没想到,会以这样的形式交代在这…”奇犽扯动嘴角,想勾勒出一个自嘲的弧度“咳咳……”却是咳嗽不止。

“不…不会的!我…”那句就要脱口而出的'我一定会救你'却是始终没能说出口。

现在的她,根本毫无信心可言。

奇犽却是连一个眼神也欠奉的样子,他阖上眼,似乎和福莱说上这么几句话也极其耗费他的精力,迫使他不得不做调整休憩。只是他紧皱的眉与紧抿的唇透露出此刻的奇犽感觉很糟糕。

在一天前,他还不是这样的。

在猎人会长那个坑货…咳嗯哼…是尼特罗会长提议“哟,民那!一起来玩个游戏吧!这是给你们的机会哦!”后,落选考生先是“诶?!还有一次机会啊?!哦吼~”到部分意识到“这不太妙啊…但为了猎人执照只能上了!”了后,就是福莱一行人需要表态了。福莱和酷拉皮卡对视上了,又“意外”而“默契”地和奇犽对视上了。

这货终于肯稍微正视下她了嘤。

然后五人交流了一下…好吧,主要是酷拉皮卡在说。以酷拉皮卡为首,酷拉皮卡还有福莱和奇犽都赞成去玩那个劳什子游戏,小杰稍微犹豫了一下也赞同,雷欧力不解。

“喂,我说你们啊,是来观光旅游的吗?我们是为了猎人执照啊猎人执照!平白无故多参加一场游戏真是…”然后雷耿直用一脸'你们是上午喝的水还留在脑子里还是前个月受的潮还没干'的理解不能的表情看着酷拉皮卡四人。那表情仿佛就在说“蛇精病人思维广,脑残儿童欢乐多。你们几个脑瘫,没事儿,哥还是正常人!跟哥混!”

“……”咋不上天?!

“……”mdzz!

“……”还真想一言不合就飙车…走走走,秋名山来一趟!

“…其实之前和雷欧力是一样的想法,就是已经合格了嘛…跳到下一场考试去,但是又很期待什么游戏呢诶嘿嘿…”小杰有点不好意思地摸了摸后脑勺。他想,反正参不参加游戏第二次考试他们都过了嘛,又不是再参加一次就会被刷下去,他们五人,说到最想要猎人执照的,除了他,就是雷欧力和酷拉皮卡了吧,既然是那么想要执照的酷拉皮卡也参加,自然是有他的道理,但这不算是能影响小杰下决定的事。

小莱也参加了。

虽然没有明说,虽然他们相处的时间没有像真正的家人那样长久,但各自的内心里已经把对方当作像亲人一般的存在了吧。

这种情感和对米特阿姨她们的不同,没有那么深厚,但又超越了最重视的朋友的感觉。一些他不会跟米特阿姨说的事情会像倒豆子似的一股脑地都说给福莱听。她是他在这个岛同龄的可以与之分享一切的唯一的一个人。有时觉得她像伙伴,他们一起疯一起玩耍分享所有开心与不开心的事,有时候又觉得她像他的长者虽然会让他不适应,但是不得不承认,福莱对他的影响是在不知不觉的。

小莱不是个怕麻烦的人,但她是个会躲麻烦的人。让她很无奈但还是选择要参加的游戏,那么是非参加不可了。

小杰就是这么相信着。

“…大叔,我们要是脑子里还装着上午的水那你脑袋里不得装了几十年的水,还是正宗的陈年积水!我们要是受了潮,那你得沉在海底多少年才捞上来的啊,怎么就理解不了'正常人'的思维了呢,跟你沟通我们表示超~~~累的,您好走不送回您的外太空吧!”奇·嘴炮·犽

一顿话说的雷欧力要打人。

结果是酷拉皮卡一边嫌丢人一边扯着,杰·和事佬·富力士抱着,雷欧力气的不清。

福莱表示对奇犽的嘴欠能力有了新的认识…那他之前是怎么个回事?

待机两小时,毒舌五分钟吗?

雷欧力还是不肯就范,酷拉皮卡那叫一个上火:“长了张未老先衰的脸,你就不能有对得起它的成熟吗!”

雷欧力要炸。

啊,微妙的感觉每个人给她的感觉形象都有点不一样了,通俗来讲,就是有点…崩?

福莱扶额。

被忽视已久的会长咳嗽了几声,看到福莱他们这边还在闹,又咳嗽了几声,然后…又咳嗽了几声………

“会长,我们都是参加的”感觉再不回答他,就感觉尼特罗会长好可怜啊喂!

“…那好”脸上竭力绷的面无表情的尼特罗会长让豆面人拿出一个游戏仪器,就像电视机顶盒那种,但是他们离尼特罗会长有点远看不大清,周围早围上别人去了,会长声音洪亮,他说这个“机顶盒”可以传送人去游戏里,然后…没时间解释了赶快上!

大家争先恐后推搡踩踏样样都有。

福莱怎么就感觉刚才会长貌似邪魅…啊呸呸,邪/恶一笑呢?

哎哎,大家,咱们还没听个游戏规则啥的,冲的这么靠前真的没关系?!

由于被围的在外面,等到福莱他们要被传送的时候就二十人不到了。

而这过程酷拉皮卡终于跟雷欧力解释明白为何要参加游戏了。

“会长,请问游戏规则是什么?”

“你们到里面就知道了”(微笑)

然后福莱一行人被不可抗力传送进去。

一阵白光刺的福莱拿手捂住眼睛,等再放下手睁开眼,入眼的就是一望无际的绿油油的大草原。连空气里都混合着草的味道,天很蓝风吹的很舒服心情就是这么能好起来的。

“…咳咳嗯,介于之前有的人没听清楚,我再重述一遍游戏规则和内容———”

1、参与游戏每人原始数值点是1w点

2、游戏试验为期五天,五天内自身点数上500w的人通过…当然,游戏是相对公平的,之前通过第二场考试的考生有300w点就算过关,直接晋级第四场考试!

“以上就是全部的游戏规则和内容了,那么期待各位考生能有精彩表现了,再见!”

“………”x5

这是何等的卧槽?!

尼特罗会长你可以的,你可以再幼稚一点的!

看着周围人明显那种“矮油他们不知道我们知道的诶!”的欠揍样,福莱更郁闷了。

“…幸好参加了游戏,要不然就尼特罗会长这样的个性,我还真怕他说我们都重来一次第二场考试呢”雷欧力

所以酷拉皮卡啊福莱啊奇犽啊就是感觉尼特罗会长没有【明确】承认他们通过。他之前还说门淇测试【不合理】呢!他只是说会跳过第三场考试而已,但是如果他们参加了又是不一样的概念了。

别忘了,猎人考试是为了选出优秀的猎人为猎人协会做贡献的。虽然不知道尼特罗会长抱着什么心态一定要他们参加,但是成了就是第四场考试不成第三场考试呗,损失不大。

猎人的老大要你参加你还不参加?!

所以他们思虑一番后还是决定参加,虽然尼特罗会长表现出一副唉呀我可没有逼你们参加你们自己自愿的哟可是他们不参加怕是会直接第二场考试开始吧。

“啊…好饿……”福莱

“…说起来,我们今天还没吃午饭,这都快到吃晚饭的时间了”酷拉皮卡

“前面就是城镇了,我们去那里垫垫肚子吧”同样饿的不行的奇犽

“我们离目的地很近了!”小杰

“我也是快要饿扁了啊”雷欧力

“啊…好想快点吃上饭,中午的饭明明都弄好了都没有吃的说……”福莱

“我们来比赛吧!”

“喂喂喂!难道说…”

“哦!!!”

“小莱…还没有说输赢要怎样呢”看着扬长而去的某女,酷拉皮卡使用被动技能---x康手

“嘿嘿,那重要吗!雷欧力桑我啊,还干劲满满的呢!才不会输给你们这些小鬼头!!!”说着也跑了

“这回你休想让我再请客!”奇·赛亚·犽

看着一个个跑的飞起脸上却是挂着笑的伙伴们,酷拉皮卡也笑着,感觉这笑意,能一直暖到心底去。


16

所以说,到了饭点的话,像餐馆饭店这样的就是人多生意火爆啊!特别是突然多了两百多人,要不是福莱他们这么跑真的很难说能蹭到一个饭馆的…

这当然还是靠小杰的鼻子找到城镇的。

简直无力吐槽了……

又由于几人都是大胃口使得本来就不大的面馆到处都摆满了说不清是福莱还是另外四人吃完了的碗。真的不要小看几个大胃王和一个食前方丈的,成功令外面准备进来的一票人望而却步。

哦,忘了说,他们吃饭是能用点数结算的,所以福莱现在就是敞开肚皮吃的。随便在这里买东西也好,住宿也好,反正这点数就相当于钱的作用了。

这店里还有一伙人,比福莱他们早到一点点,看到福莱他们来了后本想搭个话的,嘴巴一张就被人凶猛地进食速度与数量给吓回去了,走的时候都是悄无声息的。

这厮前脚刚走,福莱后脚这厢就开始和服务员(npc)搭话。

“小哥,你们这儿有什么好玩的?”

“那可多了去了balabala……”

“好吧我就是问个副本!”

“您说啥?”

“……”手上一滑,弹出一个界面(除自己外别的玩家看不到)点个确认,点点细微的光芒汇聚在福莱伸出的手上,最终变成了20块,福莱把那钱塞到服务员(npc)手里,脸上是个假的不能再假的笑容。

“客人…咳咳,您这…嗯,本小店不是那种会乱收小费的杂店呢…您这样让我很为难啊……”嘴上说是这么说可拿着钱的手早揣兜里了。

福莱翻了个白眼心想你这npc戏挺多还。

“不过小的在这里工作快十年了也没听过叫【副本】的什么呢”

等…等等!这不按套路来啊!?那些电视剧里演的走镖混江湖什么的,那些人到客栈稍作休息什么的不就是打探消息的好时机吗?!客栈餐馆不就是方便打探消息的好地点吗?!不都是给店小二碎银子然后各种情报“哗哗哗———”流露出吗?!

而且直到现在也没有什么系统提示音出现,他们也不知道要做什么好,现在还完全套不到有用消息…是要逛遍整个小镇还是隐藏条件没有达到?!

这一定要刷副本做任务吧!不然五天300w积分怎么搞啊喂?!这个坑比会长绝对把今天算作第一天了,现在太阳都要下山了严格来说他们就四天多一点的时间啊喂!

“不过客人”店小二…不是,是服务员(npc)突然发声“这天儿就要黑了,客人找好了今晚休息的地方了吗?哎呀哎呀,看您的样子貌似是第一次来我们镇来玩呢,我们这儿晚上差不多7点的时候就打烊啦!所以还是趁早找落脚点好哟!”好似察觉自己说了什么多余的话似的,掩饰性地加快收拾桌子的速度“真是失礼了”说完就走了。

有所感的福莱又连忙叫住那个npc,但之后再问什么,他都只会回答常规性的问题,“我们这里的人气商品是…”、“一共是xxx元”、“我不知道”等只会回答被程序设置好的答案,如机械般毫无感情声调起伏,没有刚刚的逗趣,死气沉沉的,几乎要让福莱觉得他们之前那样只是她的错觉罢了。

“啊,面吃腻了,干脆去隔壁吃点烤肉吧”奇犽头靠在放在背后的双手,虽然是一副漫不经心的样子但福莱就是微妙的感觉这货就是浑身上下都透露出一股爷最拽的气势,与其说不把事儿放在心上的余裕更像是这点西瓜籽大的事也值得小爷记挂在心的感觉= =#

有种不管什么人什么事都不值得他放在眼里的感觉,那种怎样都好,反正与我没关系的冷漠感。

莫名的,很想跟这样的他抬杠呢。

“如果忽略你快要撑破的肚皮的话,为了自身健康着想还是算了吧”

虽然说的是为他着想的话,但他怎么就感觉的怪怪的?

“谁说了去烤肉店一定是我要去吃”奇犽挑眉“你那能涵盖小山堆般多的食材的胃会不能继续吃下去?”被奇犽这么揶揄一下,福莱抿唇,自己这是怎么了,他要拽还是怎么样都是别人的自由吧,被揶揄纯粹自找的,心里这么想,但还是犟嘴道“那还真是谢·谢·你·能请客了”

奇犽撇嘴,还真是一点亏都不肯吃的人,不过他本来就欠她一顿嘛,“嗯,反正我和小杰都欠你一顿,有什么关系”而且在游戏里的点数又不是现实中的钱,要是在现实中的话,不知道他要被福莱坑的有多深。

雷欧力吃得撑倒在桌子上,脸上挂着“啊真是幸福死了”的洒家的人生了无遗憾的笑容,小杰本来也是,在听到奇犽说他要请客浑身一震并感觉有些消化不良了,酷拉皮卡端起一杯水,动作要多优雅就有多优雅的细细喝着,仿佛在品一杯上好的茶水,只是眼神在奇犽和福莱两人之间来回飘着,他对于两人之间莫名的氛围有些摸不着头脑。

奇犽,你这么敏感,你是有一颗少女心吗。

福莱这样恶意满满地想着。

结完账小杰是由雷欧力给背出来的。

酷拉皮卡甚至都能看到某一挂着泪滴的灵体从小杰嘴里伸出来但没飘走。

好神奇的景象!但…要是飘走了,感觉小杰会…成佛的吧?———酷拉皮卡

喂喂,这只是游戏点数而已啊…又不是真的钱啊,没想到你是这样脆弱的小杰!这孩子真的没问题吗,心理承受能力怎么能差成这样啊喂———福莱

窃笑窃笑窃笑(幸灾乐祸的奇犽君)

我的…我的点数………———奄奄一息的杰·富力士

小杰好沉啊……———雷欧力

这次是奇犽拿小费询问服务员(npc),听到的答案跟在拉面店那里的npc差不多的说辞。

“你说7点就打烊,是只限餐饮类的店,还是无论商场还是酒店甚至是这镇上的普通住户都在7点的样子关门?”

“对…”明显还有下文的服务员却像是被谁临时掐断电源一样的令人胃痛,看着他又规规矩矩地做事回答老三样,而在这期间福莱也吃好了,奇犽付账时眼睛都没眨一下,说了句“我们快走!”后立马闪身出去了,福莱四人也都快速闪出去了。五人边在街上跑边找酒店宾馆这类可以住的地方,不同于之前的优哉游哉样,奇犽此刻脸上的表情可算的上是严肃了。

福莱和酷拉皮卡此刻脸上的表情也说不上好。

“好奇怪啊…\"雷欧力“7点全部的店还有住在小镇上的每家每户都关门了……7点以后会有什么事件发生还是这只是个游戏设定啊?”

“这样更像会有事件发生吧?可以触发剧情副本?”小杰

“但不觉得很可疑吗…在那家面馆后,有一伙人吃完走了后,再也没有下一波进来,虽然我们吃的多但还不至于能霸占整个面馆吧?”奇犽

“而且刚刚到烤肉店也是,只有我们一家了”酷拉皮卡

“而且,自我们出来到现在,根本没有看到别的人”福莱

比较浅显的问题指出来了但背后的呢,脑内顿时涌上各种想法,同时打起十二分精神警戒周围环境。

前面传来打斗的声音———

几人交换了眼神,奇犽比了个手势就去侦查去了,欲言又止的几人看到敏捷点点满的奇犽后也噤了声,步伐慢了下来屏气凝神静听,就一眨眼的功夫奇犽回来了还带了小尾巴出来。

“还傻站着干嘛?!不快过来帮忙?!”

几人如梦初醒,福莱抄起雨伞,酷拉皮卡的特质木刀,小杰的钓鱼竿,雷叔…当然肉/搏。

当耳边响起犹如以前打游戏时曾多次听到过,那平淡无声调起伏的系统音后福莱都要泪目了。

好亲切好亲切好亲切!

系统音你来的好晚你造吗!

【玩家·福莱击杀怪物获得50点】

【玩家·福莱击杀怪物获得50点】

【玩家·福莱击杀怪物获得50点】

……………

【玩家·福莱击杀怪物获得100点】

【玩家·福莱击杀怪物获得100点】

……………

【玩家·福莱击杀怪物获得2000点】

“……”这只是个单纯的击杀怪物游戏吗?

在击杀不下百只怪物后福莱心里升腾而起的疑虑终于压制不住,忧虑占据了她的大脑。

真的只是击杀怪物这么简单就够了吗。

如果是这么简单的话,那么没有能力的【普通人】只能选择七点关门,而他们这些考生就可以大显身手了。

那之前自己还在心里那么多的猜测不就毫无意义了吗,只是自己多想了吗。

那为什么,他们还是没有看到一个跟他们同期的考生?街道两边的所有住户也好,商店也好,他们门都关的死死的,而且这些怪物也是被设定了关了门就不攻击吧,只剩还在大街上晃荡的他们会被攻击?

但…它们太弱了。

“这些怪物无论我们怎么打怎么打一直从地底下冒出来,无穷无尽似的”小杰这里刚躲过了一个嘴巴留着口水散发恶臭的长相能吓得人丧失思考能力的怪物的偷袭,又被几个怪物群起而攻之,最后抡了一圈钓鱼竿又拳打脚踹了几个这才有踹口气的功夫能说话。

她也在不停的打,甚至根本不在专心的打,像观察小杰那样她还不慌不忙地看另外几人的情况。转身之余又揍飞了几个。

实在是太容易揍飞了。

“啊啊,这个家伙比上次那个家伙长得丑多了,舌头有疮第八颗牙还有小蛇可以喷洒毒液呢!”因为太无聊奇犽打了个呵切反手就是一拳又揍飞了一只怪。

“战斗力不高但是数量太多,打完这一波永远有下一波,打久了也会累啊”酷拉皮卡

“很快就能攒够300w点吧!嘿嘿,轻松轻松~”雷欧力奋力打着,有奖章的话就能给他颁个劳模奖了,看他笑的春风满面的样子,一定是因为点数在不断地蹭蹭蹭往上涨吧。与他相比,福莱奇犽还有酷拉皮卡简直消极怠工。

还是觉得很奇怪。

渐渐地,小杰也慢了下来,虽然说不出来,但就是感觉哪里怪怪的。

最初,打倒他们就跟切豆腐一样简单,但后来这些怪好像没那么容易打倒了…以前就跟木桩子似的倒了一个又上一个,任人宰割,现在会群攻,也会偷袭了。

硬要概括的话,就像升级了一样。



评论

热度(2)